2012年4月14日 星期六

(BaBy) 最後一個月的等待



在美國懷孕期間雖然產檢次數頗多 從一個月一次 到七個月後兩週一次 九個月後一週一次

檢查的項目大概包括

1st trimester:

母體子宮頸抹片

聽嬰兒心跳, 性別, 

唐氏症抽血檢測

2nd trimester:

高層次超音波檢查寶寶內臟發展四肢是否健全

3rd  trimester:

妊辰血糖檢測


B型鏈球菌

子宮頸內診



整個孕期只有照兩次“必要”的超音波,  但我們因為很想看寶寶所以自費$150usd 又多照了一次 4D超音波

但那天產檢時間是早上8:30 寶寶應該還沒睡醒 一整個很不配合 只看到半張臉 還不時用手臂遮着...冏

看來娘親我想見他一面真不容易, 只能等到他出來那天才見分曉了@@


營養品:

孕期當中除了孕婦維他命之外, 因為中期驗出我的鐵含量不足

所以醫生開了prescription 要我去藥局買鐵劑

我一開始還沒當回事, 想說我每天活蹦亂跳 還照樣上班 也沒怎樣

結果有一天晚上在廚房倒水時突然天懸地轉 還好抓著廚具的邊邊 不然真的要昏倒了

隔天就乖乖去藥局買鐵劑 (真是鐵齒啊)

但我並不是個很乖的孕婦 (每天一樣喝咖啡) 鐵劑一天吃三天不吃的(因為必須空腹吃 但會很想吐)

所以我也沒認真執行醫生的規定 結果 兩個月後再去檢查 竟然比之前還更低

這下醫生很嚴格地對我說:請你每天按時吃一顆 可以做到嗎?缺乏鐵劑會影響小孩智力發展!(嚇)

我馬上點頭如搗蒜說: 沒問題, 沒問題!!

所以孕期中除了 One a day woman prenatal vitamin外 早期吃了DHA中後期還吃了鐵劑補充營養

 註:鐵劑容易造成便秘 可向醫生詢問搭配軟便劑

整個孕期其實都算非常順利, 現再就是耐心等候仔仔地來到了

我常常跟仔仔信心喊話 希望到時候可以配合一點 快快出來

讓媽媽生產過程可以跟懷孕一樣順利


最近家中添購許多寶寶用品 花錢又佔地方 (ㄟ?) 不過有了這些東西出現在家裡真的好有寶寶要來到的真實感噢

1 則留言:

  1. 你也太厲害了,竟然只有肚子大起來而已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