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9日 星期三

[生活] 北卡 NC Wake county animal shelter 狗狗領養記



我們家本來的汪汪跟老公家裡住了10年

去年夏天離開了我們

本來在汪汪還沒走之前就有想要在養一隻 但汪汪走的突然
老公沒有心情接受新的狗狗 直到前兩個月他提出要帶我去county的animal shelter看看

當天是個週六的上午 收容所裡的人潮很多 我們告知工作人員想要看一下動物

他們才把管制的門打開

裡面非常的乾淨 有分貓咪區, 狗狗區 還有兔子跟黃金鼠區

每個動物都有自己獨立的房間, 每個鐵欄杆的門上掛著那隻動物的資料

有的是主人帶來棄養的 有的是被丟在森林裡被帶回來的

每區都有負責的人員在巡視, 如果有看到喜歡的動物可以"帶上手套" 請工作人員開門讓你跟動物接觸一下

他們規定很嚴格, 看每個動物都要換一付手套 千萬不要摸來摸去 以免互相感染

理面很多種狗狗都有, 但絕大多數是梗犬

當天本來只是想說先去看看, 並沒有打算要直接領養

但也許是緣份? 我經過這個三色小獵犬的門前 他瘋狂搖動他的尾巴

我停下來看著他 對他說: sit down! 他就真的坐下來了, 而我就決定帶他回家了

我們叫他"來福" 這個名字是早就取好的 (之前主人叫他Max)

看了一下他的檔案發現他是被主人帶來棄養的 因為之前的主人家裡添了個小寶包

沒法照顧來福 所以帶來找別的有緣人

我們跟櫃檯登記要領養他 櫃台媽媽告訴我們來福沒有結紮 也沒有至入晶片

需要週一結紮完才能帶走 但週一我跟先生都要上班 而那位媽媽也很堅持只能週一帶走

跟他討論了很久 雖然他不太高興 但最終也同意最晚週三 一定要領走

週三一早結紮, 下午五點前帶走 以免感染

登記了許多資料 辦理了簡單的手續 來福就成為我們家新成員嚕

到現在已經兩個多月, 來福這個瘋狂的小子在我們家似乎過的頗開心





有吃有喝 又有院子隨便跑 我們也很高興找到這個傻小子 但又會看家 也是我們的福氣

如果可以用領養取帶購買 給這些小生命們有個新家的機會

INFO
Wake County Animal Shelter
http://www.wakegov.com/pets/Pages/default.asp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