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9日 星期日

[小廚房食譜] Brussels sprouts salad 涼拌結球甘藍沙拉


美國幼稚園暑假從五月中開始放到九月才開學, 今年暑假跑了好幾個地方玩樂, 很充實。
前幾天去南卡幫台灣來的青棒小將們加油,這些孩子過關斬將一路勝戰到與波多黎各交手時不幸以
一分飲恨。身為加油團的我們雖然失落但還是好好吃了一頓撫慰心靈。

朋友帶我們去了一間以當地食材料理的標準南方菜餐廳,我在配菜時選了Brussels sprout salad, 以涼拌方式處理保留Brussels sprouts 原味正中我心。

回家後買了材料試做,很簡單,不是什麼複雜的調味,但讓Brussels sprout 多一條出路,不然平常
我都只會用蒜炒。

Brussels sprouts 是結球甘藍, 長的是迷你版的包心菜, 一層一層的. 它的口感稍微脆硬, 本身有個特
別的苦味, 但並不是無法接受的程度. 又帶有一點沖的味道, 基本上來說是很大人味的食材。但我個
人很喜歡他這種苦又沖的特色, 所以常常買.

材料:Brussels sprouts 12-15顆/ 核桃(任何果乾果仁皆可)

作法:Brussels sprouts 洗淨瀝乾,切碎或用機器打碎,抓一點鹽稍微醃一下軟化。

準備調料:酪梨油:米醋:蜂蜜各1T, 橄欖油亦可,但我使用酪梨油比較不會把蜂蜜跟食材味道搶走。

倒入調料靜置5分鐘後灑上果仁果乾即可啦!是不是超簡單?!


我個人很喜歡這道沙拉, 因為不像其他葉菜類放冰箱到隔天會出水, 如果沒吃完裝保鮮盒放冰箱隔天
更入味好吃唷!

#輕食沙拉 #結球甘藍 #蔬食 #北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